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【裸體午餐 Naked Lunch】


裸體午餐 Naked Lunch (1991)

導演: David Cronenberg
編劇: William S. Burroughs (原作) / David Cronenberg
主演: Peter Weller / Judy Davis / Ian Holm
製片國家: USA
語言: 英語
IMDB鏈結: tt0102511


根據William S. Burroughsm原著改編,描述一名殺蟲者Bill Lee(Peter Weller飾演)在失業之後,投入了個人寫作,Bill的妻子Joan(Judy Davis飾演)吸食殺蟲粉藥物成癮,Bill因此向戒毒醫生Dr. Benway尋求幫助,後來卻意外射殺了妻子Joan,Bill被迫逃亡到一個被稱作「區間」的地方避難,並且被捲入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陰謀當中,而一切的事件似乎都指向了Dr. Benway以及神秘的藥物「黑肉」......

此片是美國導演David Cronenberg最為著名的代表作,由於本人在觀影前沒有預先做任何的功課,因此被片中充滿超現實的風格驚艷了一把,片中主題不外乎瞌藥、性、同性戀等電影中常見的題材,但是以意識流的手法及卡夫卡式的文本,藉由科幻的糖衣作為包裝,讓本片的層次著實高了一截,無愧被譽為好萊塢cult片的經典。

男主Bill Lee。














Bill的兩位好基友Martin & Hank,也是慫恿他成為作家的人。














好友在自家上自己的老婆,Bill還能若無其事地從旁走過...本人都識相地走人了。














Bill的打字機Clark Nova,真實身分是主角作為區間的代理人的助理,是一隻喜歡宣揚男性沙文主義,並且使用屁眼來交談的猥褻的怪大叔蟲子。














......














Clark Nova宣揚他的同性戀價值觀,對主角進行洗腦。
















作為本片經典的吉祥物,順勢介紹片中所出現的其他打字機,首先是大富豪Tom的打字機Martinelli,是一位女性(?),作為間諜被送至Bill家中,最終被Clark Nova啃食而死。













接著是Tom的第二台打字機Mujahideen,是一個精蟲上腦的阿拉伯佬。話說這大概是我在電影中所看過最猥褻的東西。














最後是主角利用Martinelli的殘骸,重新打造重生成為MugWriter,除了頭上觸角不時滴下的噁心黏液外,這傢伙確實比其他同類要可愛的多。














再來是片中出場的一些配角們,首先是戴著蜈蚣首飾,在酒吧裡不斷盯著Bill的神秘少年KiKi,真實身分其實是一位男妓。順帶一提,Bill在區間遇到的角色青一色都是同性戀。


















在幫助Bill修復打字機之後,嗯,這個嘛!做為報償...















之後是在派對後向主角進行搭訕的英國佬Yves Cloquet(Julian Sands飾演),對這位演員其實有些許印象,這次是第一次見到他飾演這類Gay氣十足的角色。
















最後是三人快樂的出遊~!其實後半還有出現KiKi與Yves的床戲,不過由於畫面過於驚悚,就不便貼出來了。(有看過這部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意思...)










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