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【年輕的丈夫們 Giovani mariti】




















年輕的丈夫們 Giovani mariti (1958) aka "Young Husbands"

導演: Mauro Bolognini
編劇: Mauro Bolognini / Pier Paolo Pasolini / Enzo Curreli / Pasquale Festa Campanile / Massimo Franciosa / Luciano Martino
主演: Isabelle Corey / Antonio Cifariello / Franco Interlenghi
製片國家: 義大利 / 法國
語言: 義大利語
IMDB鏈結: tt0050435

義大利導演Mauro Bolognini和Pier Paolo Pasolini的再次合作。故事主要環繞在五位放蕩不羈的青年死黨,隨著之中的一員步入禮堂,他們意識到了婚姻等於自由的監牢,其餘四人下定決心要永遠保持單身,但是隨著愛情的到來,理想與現實卻開始產生了摩擦...


本片可以說是另一個版本的《狂亂之夜》,不過這次的主題是「婚姻」。導演藉由五位性格迴異的青年傳達不同的價值觀,他們之中有人迫於大局考量,安於乏味的婚姻生活;有人把女人看作消耗品,縱欲狂歡;也有人敢愛而不敢言……導演雖沒有給出正確答案,但是最終Gérard Blain所飾演的角色,瞞著幾位好友,帶著女友離開這座城市,道不同不相為謀,也象徵著每個人或許都有人生各自的出路。

















Antonio(Franco Interlenghi飾演)和Marcello(Gérard Blain飾演)這兩位好基友,發誓彼此永不分離甚麼的......未婚妻輕易地就被砲灰掉了。
















Antonio少根筋的未婚妻還開心地在電話上意淫男人。
















後來兩人的基情終於被眾人揭穿,身為大文豪的Antonio還幫基友寫過情書。
















 交了女友之後,Marcello才意識到Antonio特別想拆散他們。
"Especially Antonio, because he is..."
話鋒剛好停在了這個斷句,這也是帕索里尼的劇本裡常見、用於同性暗示的對白。
















風流倜儻的Ettore(Antonio Cifariello飾演),嗜好似乎是摸別人的臉 (?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ntonio的弟弟Giulio(Raf Mattioli飾演),沒有幾句對白,不過卻是全劇最會賣萌的角色。
P.S. Raf Mattioli演過最有名氣的作品應該是和法國影帝Jean-Louis Trintignant合作的《豔陽時節》 (Estate violenta) ,可惜演員很年輕便英年早逝。


















暗戀著Ettore女友的他,最終也引發了一場衝突。















好像還有某位沒被提到的樣子!?















最後是角色們在劇裡的賣肉...













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